虾MISIX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卡迪斯红星I


迫不及待的从图书馆捧回来,花了这个早上的时间读完。但是要庆幸的是昨天在书店没有不理智的花正价买一套。
本书并非我想像中的弗拉门戈圣典,逢坂刚是个爱好者,但不是一个好的表述者,即使翻译的水平很局促,我也无法感到原著可以把弗拉门戈的魔力发挥出来,反而倒像一本百科全书,叙述音乐显得刻板而无激情。而谈到“革命”这个更加有爱的话题,《卡迪斯红星》没有一个像标题这么犀利的情结,每每在讲述的是日本本地的两大左翼洋洋洒洒,而把卡迪斯红星的故乡抛诸脑后…
不过,注意这个不过,作者在描写人物的时候很见功力,每一个人物的形象都像在读者眼前闪耀,他们的习惯,眼神,或优雅或粗陋的扮相,餐,饮,等等;而就这点来说,逢坂刚更像是个写侦探小说的村上春树。于是我决定继续看II。毕竟西班牙国内将是高潮部分,也许我之前提到的不足会在那里一一得到圆满。
最后,弗洛拉说到的:仅凭这些常识性的理论,是无法抓住革命的本质的。且看这颗印刷在书本封面的红星能否带我找到这个常识无法识别的本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