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新华社英文简讯待遇

也许有一天,你我横死在街头,也会得到“新华社英文简讯”的待遇。但是很不幸,率先享受这种待遇的,是山东省淄博市的“3个”(官方口径)的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

你能怪twitter传播的太快,让新华社不得不在国际媒体面前咳嗽一声,做点姿态—其实本来这事我看是不打算声张的,毕竟最近我们北有可以烤人肉BBQ的高温,南有万年不遇的洪水,加上大连漏油,南京爆炸,吉林污染的点缀,组织已经够没面子的了。

的确,网络什么的,最讨厌了。

于是,在国际敌对势力的火辣辣的目光下,我们露出了一点点…回想到之前泰州,山西,还有福建的几次事件,无不是被迫露出一点点。此后也不知道要有多少儿童会再次享受这种一点点的英文简讯待遇。尽管有个戴眼镜的老干部在不仰望的时候说“要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

我只是想,下回再带着儿子坐地铁的时候,不至于跟前个周末那样狼狈的连逃几个车厢,只因为前面有人喊“有人放火”;我只是想,我不要知道什么是深层 次的矛盾,只要在事情发生之后,可以起码不用再成为传谣信谣的呆逼;我只是想,有的时候,我也可以相信一下经常在代表时带上“我”说话的组织和政府…

还有,我只是想,马上有50个名人要在国际上代表中国的国际形象了,而这些刚刚开始自己的人生就匆匆离去的孩子,也可以适当的代表一下。
为此,我可以付出我一贯放任的“被代表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