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最他妈不是人了

天朝这个社会里,有个事情最他妈不是人干的了。

住着质量最低劣的工棚,干着比牛马还累的活,吃着猪食一般的东西,抽最差的烟,穿最破的衣服,帮着别人盖起一栋栋房子,自己要回乡盖个蜗居还不知道能不能领到工钱。

孩子上着无证的子弟学校,放学只能在路边公厕门口写作业,自己干着无证的营生,心惊胆战的从事各种别人都不愿意想的活计,临了出事情了,学校因为“无证”办学被解散,自己因为“无证”上岗成了替罪羊。

他们说,这个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是没有让这些人的生活更光鲜起来,他们说,这个国家,叫做母亲,可是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那,这算是什么样的逻辑。

就像唱的那样,多少人的眼泪在无言中抹去,亲爱的母亲,这是什么真理。

这个真他妈不是人干的活叫农民工,他们永远是临时的,备选的,重大责任事故的第一受害人和犯罪嫌疑人。而在最他妈是人的“母亲”眼里,这些草芥一般的孩子,随随便就是可有可无的尘埃。

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