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教我如何去小便

昨天是我过节,最后收到礼物的是猪仔。看到他无目的的在玩具反斗城转来转去,看到一样拿一样的造型,我是的确有点点烦。会有焦虑。可是我是有证的人,表面上不能露出。

下午去上金宝贝,给颁一个最佳爸爸证—就因为陪小孩来送钱所以得奖,人人有份,永不落空。这5位数的课程费总算快到尽头,我不知道猪仔在这种“我只耍一次,你能学到多少就看你自己”的风太师的课程里收益几何,我只晓得他每次去踩油墨的时候才最开心。

回到反斗城,我给他看到的积木拼图神马的,他一概不满意,他只拿了一辆仿真的警车—其实自从那次之后,他很怕公安员,每次看到楼下停着交警的摩托都有点小紧张—他说这警车,把它带回家就不能抓人了。

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一个水族箱和一个桌式足球。这比较像孩子。

后来去吃饭之前先去办小事,德基的厕所还不错,每个隔间都有个洗手台,猪仔站在哪里掏JJ的时候我指导了他一下,他说为什么爸爸你的长这么大,我说 你长大也会长大,他笑笑,自己把裤子拎好了—这倒是他第一次自己拎的这么好,不要人帮手。我觉得他很快就会长到不让我烦和不让我担心的时候。奇怪,我最喜 欢的电影里没有父亲的角色,麦柄连小便都没有教会麦兜就消失去“追寻自己本来的生活和理想”了。麦兜会不会恨他?会不会偶尔也担心他。

今天早上,猪仔看海绵宝宝的时候,我抱着他,我问他什么时候可以长大,他回答我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