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窃听风云,不过一场唏嘘,哪来的风云

有点剧透,但是应该不影响观看,有点唠叨,但是我证明这部电影不妨一看

第一时间观看了无间配置,门徒班底,和刘青云今年第一步正剧的电影,坦诚的讲第一印象还是良好的。不错的调配,不错的演员,从影院里时不时的唏嘘之声,可谓“情节惊悚,紧扣邪不胜正的主旋律”,真是个暑期票房里的好孩子!

然而,事关一千五百万或也许更加多的钱,导演可以发挥的东西非常多。偏偏不疼不痒的又回到了为了家人,为了面子和为了朋友义气上面…这太让我怀念五虎将之决裂了;之后我期待失足的警务人员,能够因为跳楼的股民良心回归,再展开一番救赎之旅,不料导演为了弘扬黑白不两立,走错路站错队就要被和谐的真理,立刻用血腥的古天乐断腿镜头和苍白的吴彦祖的尸体把观众吓住,令我刹那间只想起立刻短信朋友“这部电影有断腿的镜头”…再之后,我等了“一年”那么久才看到原来好人没有死,是潜伏起来准备证据把坏人绳之于法,为什么是一年,不是两年,三年…还有,我很想知道那个自称被李子雄吃豆腐的美女下场如何?麻烦导演在 DVD准备删除片段。

我喜欢的演员一应俱全,连跑腿跟班都是金牌苦力脸欧锦棠,王敏德的大鳄角色明显比好人讨巧,听到枪声那微微一颤,说不出的邪恶(比麦克迈尔斯的DR EVIL的微笑都迷人);刘青云本色出演,我现在更加关心最近他是不是真的找了小姑娘,那姑娘比张静初也“邪恶”多了;吴彦祖是引起观众感慨最多的,尤其是出现他的尸体那一刹那,我感觉影院里的空气因众多女生的惋惜叹气而凝固,我甚至可以感到前排小妹妹的娇躯一震;古天乐再次展现了自己摆烂的能力,他可以把自己如此的老化和丑化,并搭配已经变形的龚慈恩,而丝毫不怕被花痴粉丝嫌弃,我很佩服他的魄力;BTW,我看过预告觉得应该改变一下印象,去看看他的零零狗,或至少买张碟看…

方中信和张静初是剧中两大苦主,一个被人蒙了到最后发现还被打死,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基本跟主要剧情无关最后被打死,就带过吧;还有最近很火爆的TVB回归男林嘉华,自从在男儿本色里出演坏SIR,我就预感他将延续警务大佬的角色只到入围最佳男配角。方平从来不忘记在自己出品的电影里混一角,我一开始主观的认为他会是王敏德的幕后—一个保安总监能拿400万年薪的公司的老板,在中国,你看呢?结果导演还是帮助我建立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下香港守法商人的信任度!我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培养了如此主流的导演。

与伤城类似,这片的最后又是一段抽泣戏,不过比起伤城带来的那一丝丝忧伤,这种好比影院里弥漫的爆米花的甜腻的哭,还真不是刘青云该演的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