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2010,港片观影记录

按照上映顺序排列(片目由讲铲片统计)


撕票风云

导演:姜国民 评分:6.7
讲铲年度十大烂片之一,但是我个人觉得当做TVB剧看,效果会好很多

灭门
导演:罗守耀 评分:3.4
只要罗守耀知道他在拍神马就好,真的


苏乞儿
导演:袁和平 评分:1.6
毫无疑问的年度最烂竞争者,我简直怀疑八爷有没有在这些年患上老人痴呆



锦衣卫
导演:李仁港 评分:5.6

境外敌对势力的阴毛又被英明神武的我朝锦衣卫识破啦



花田喜事2010
导演:邱礼涛/黄百鸣 评分:4.8
一开始,我还不停的默念,不错不错。。。后来,后来就跟一贯的烂片一样走势



72家租客
导演:曾志伟/叶念琛/钟澍佳 评分:5.6

作为资深的TVB迷,我对这部电影的电视城情结表示可以理解


全城热恋热辣辣
导演:夏永康/陈国辉 评分:5.3

不明白这种烂戏还需要两个导演作甚,两个导演你们也搞不好

大兵小将
导演:丁晟 评分:6.3
这一切,都是为了和谐啊!



财神到
导演:阮世生 评分:2.7

一年到头的,总有几个导演你想干死他

岁月神偷
导演:罗启悦 评分:8.3
其实,我最害怕的不是岁月偷走我的生命,而是怕他埋葬了我的记忆


越光宝盒
导演:刘镇伟 评分:6.8
葡萄已经不可能再给力了

恶胎
导演:罗守耀 评分:6.3
罗导能这样,群众们应该满足了

志明与春娇
导演:彭浩翔 评分:7.8
抽烟神经侠侣外传


月满轩尼诗
导演:岸西 评分:8
最让你怀念香港之行的电影



火龙
导演:林超贤 评分:7.6
犀利哥的风潮



美丽密令
导演:王晶 评分:5.8
以后有王晶,请自觉减掉期待值观看

安非他命
导演:云翔 评分:7.5
说实话,云翔已经给不了无野之城和永久居留的那种梦幻美了


未来警察
导演:王晶 评分:4.1
反正讲铲也选了这部入十大烂,我毫无鸭梨

叶问
导演:叶伟信 评分:6.3
甄子丹演了一次人,而不是叶问


维多利亚一号
导演:彭浩翔 评分:8
香港人买不起香港楼,这不是奇闻


如梦
导演:罗卓瑶 评分:6.8
好了,梦该醒醒了



飞砂风中转
导演:庄文强 评分:7.8
年底eason有首歌叶问风中转,蛮适合这片的氛围的

打擂台
导演:郭子健 评分:8.1
毫无疑问年度最佳之一,最有诚意的致敬和精神

前度
导演:麦曦茵

这个只有广东地区的观众可以有发言权,暂时没有看过


分手说爱你
导演:黄真真 评分:7.7
龙少爷挺V5

叶问前传
导演:邱礼涛 评分:3.7
以后再去电影院看有黄奕的片子,你们就打我

枪王之王
导演:尔冬升 评分:6.3
最不是东西的致敬片

人间喜剧
导演:陈庆嘉/秦小珍 评分:8.2
杜汶泽应该继续向金像影帝出发,不过他有个劲敌叫王祖蓝



唐伯虎点秋香2
导演:李力持 评分:5
现在,您连如花都用不好了,李导

出水芙蓉
导演:刘镇伟 评分:8.2
葡萄一离了香港,就毫无神力了



翡翠明珠
导演:秦小珍 评分:3.5
明明是夏天,我看的很冷

全城戒备
导演:陈木胜 评分:6.4
城城总是在我们最需要被叫醒的时候唱他的主题歌



得闲炒饭
导演:许鞍华 评分:8.6
许鞍华出手,一年只需一部



荒村公寓
导演:罗志良 评分:6.2
余文乐就此走上大陆进步青年演员的道路?

线人
导演:林超贤 评分:7.7
这个结局,还残酷的不给力啊

为你钟情

导演:郭子健 评分:8.6
年度最佳的圆梦电影


囡囡
导演:毕国智 评分:6.8
这两个字,承载了太多女孩的困窘

龙凤店
导演:钟澍佳 评分:5.2
钟澍佳已经不会拍喜剧片了

精武风云·陈真
导演:刘伟强 评分:5.9
刘伟强现在要多雏菊就有多雏菊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导演:徐克 评分:7.7
老怪的哥特派实验不成功

剑雨
导演:吴宇森/苏照彬 评分:7.2
一切都为了老二的主题。。。

童眼
导演:彭顺/彭发 评分:6.2
没有什么太大失误也没有什么太大进步的所谓跨时代作品

抱抱俏佳人
导演:黄真真 评分:6.6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新浪微博宣传广告?

借室还魂
导演:叶永健 评分:6.3
考虑到之前他导过功夫厨神,这部片子已经算神作了


东风破
导演:麦婉欣/郑思杰 评分:8.8
几乎是年度最佳,毫无明显破绽的光影声乐享受

僵尸新战士
导演:罗守耀
未看欠奉


《最.危險人物》
导演:梁德森
未看,据说是一部福音电影,主角很诱人,久违的黄子扬


李小龙
导演:文隽/叶伟民 评分:3.8
文隽还好意思骂人家,你自己的水平简直发指了

酒徒
导演:黄国兆

未看,有张国柱好有兴趣


复仇者之死
导演:黄精甫
空姐的年度话题作,未看


婚前试爱
导演:叶念琛
发现他就喜欢趁年底来揾钱


恋人絮语
导演:曾国祥/尹志文 评分:7.2
曾少爷的演技和剪辑技好过导演技

p.s.

最爱导演:许鞍华(几乎毫无悬念)
最佳新导演:无(曾少爷令我很失望,特别是今天我走了老远去电影院捧场的情况下)
最进步导演:郭子健(之前两部我都觉得垃圾,结果今年陡然就两部8分以上且广泛风评不错的东西)
最爱演员:王祖蓝(在杜汶泽和他之间选了很久,鉴于他能搞定大洋马级的女朋友,果断选择之)
最爱演出:黎明 IN 为你钟情disco片段 (以前你说我不会跳舞,以前你说我不会跳舞。。。)
最爱配乐/音效:剑雨那些刀剑抨击的“锵锵”声,好久没有在大银幕上听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