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我们那个搞笑的胖子外教

来源:虎扑CBA

翻译自杰森12月18日的日记


http://www.sportsbubbler.com/DisplayTopic.aspx?topicID=3279

在CBA比赛里有两件非做不可的事情。

第一件就是在5点整的时候(不是7点半吗?),运动场里每个人都要起立,脱帽,歌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这是1934年田汉和聂耳共同创作的。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歌词听起来很庄严...不过配上曲以后的确有振奋人心的效果,不过我所关心的是把这个曲子作为手机铃声,下次圣诞节好好回去向哥几个显摆一下。

幸运的是,所有人在唱国歌的时候不愿意离我很近...“教练,听你唱国歌会影响我发挥。”

第二件事情就是参加赛后的记者发布会。就是那种背后是广告布景,面前是长枪短炮和电视 电台 报纸记者的新闻发布会。显然这里的媒体和美国的一样,都等着要跟你JJWW,纸上谈兵,搞清楚为什么教练孟达在下半场打起了2-3联防。

发布会以一种非常美国化的方式开始,客队教练先回答媒体提问然后再轮到主队教练。教练一般先对比赛做一个整体的评价,然后就是要拿出CBA里最和蔼可亲的态度与记者的一问一答(老子就差亲他们的脸蛋了)。

记者们都用中文提问...然后eagle再翻译成英文...然后再翻译我的回答。

Eagle会一字不差的表达我要说的意思吗?一字不差?你确定?敢打赌吗?

鬼才信呢。

要说到翻译,eagle就是那神一般的存在...当然他就是个CBA球队的翻译。在生活中eagle是个工程师,为南钢集团卖钢材的。嘿嘿,他如果真的混得好的话,他现在应该会在联合国里做翻译,或者开着豪华轿车,或者去帮助胡主席摆平美国佬。

eagle还是个当兵的。

eagle这家伙搞不好是想顶我的位子,这年头要找个值得信任的人可不容易。

江苏对上海 118:91
赛后新闻发布会
上海体育馆

发布会主持人:大家欢迎江苏南钢的教练贾森(!! 是杰森,什么口音!),请你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Rab:谢谢,今天比赛很激烈,我们赢得很艰难,上海队实力很强,教练也很好,我对球员今天做出的努力感到骄傲。不过我们下半场错失了很多篮下的机会而且防守轮转也做得不好。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和在美国比赛一样,客场胜利总是来之不易。

eagle的翻译:老实说上海队烂透了,美国随便哪个初中球队都能把他们打得裤衩都不剩,还有那个教练,还好意思拿工资吗?我们这里的两个美国佬整场都在1挑5,别忘了还有空气级的防守。

北京某报:控卫胡雪峰今天拿了9个助攻,8次失误,6次抢断,5个篮板外加12分。你觉得他表现如何?

Rab: 胡今天的数据挺显眼啊,他是全队的核心,不过今晚貌似失误多了点。

eagle: 你相信有卧底吗?老子打赌小胡今天放水了。8次失误!!帮帮忙,我,eagle,大巴司机再加两个外面卖乌龟的组个队都能赢他们。

某报记者: 在中国待了4个多月了,你是如何适应这里的生活的?

Rab: 中国很不错,人民也很友好,当然我对中餐还稍微有点不适应,还有交通,OMG,坐公交居然只要一块钱。总之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段很美妙的经历。

eagle:中国就是个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啊,人民热情好客,思想进步,我从没见到过如此先进的现代化国家。还有这里的中餐,偶滴神啊,我吃得舌头都差点吞下去了,鸡肉爆米花是偶的最爱,还有黄鳝,人间美味啊。那些总说意大利,法国,美国菜好吃的家伙,快点去长城脚下尝尝乌龟汤吧(甲鱼汤)。还有“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交通系统,纽约和洛杉矶的工程师们学着点吧。我来中国之前有人告诉我这里的交通非常拥挤 非常不可思议, 啊,的确很不可思议的...不可思议的有效率。中国篮球仅次于美国,而且很快就会超过美国。中国篮球队没拿奥运金牌真是天理难容,应该好好调查一下,肯定有猫腻。

南京城报记者: 球队的两位美国外援在13轮比赛里面表现出色,你有何评价?

Rab: 手下能有奥特曼和杰米尔这样的球员真是很幸运,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说明了一切,当然还因为他们身边有优秀的队友。

eagle: 拿了那么多美元,还想偷懒? 门都没有!看我不把他们场场CDTH 还有叫这两哥们学两句中文真是要了他们命了。

上海某报记者:上海队目前为止还没有赢一场比赛。赛前你担心球队会大意吗?

Rab: 我们尊敬所有的对手,尤其重视客场的比赛。上海队战术素养很高,是一直很不错的球队。

eagle: 我赛前就给手下打过预防针了,要是这场输了,老子TM立刻拍屁股走人!立马离开这里...厄...上海...我是说立刻离开上海...那个教练就是个摆设,我女儿莉莉打得都比他们好。上海今年想赢一场球除非黄河水倒流,火星撞地球。

国外某记者: 目前为止,你对CBA的印象如何? 你觉得哪支球队是联赛里最强的球队?

Rab: 对于一个有18支球队,而且客场旅程很幸苦的联赛来说,CBA是个竞争激烈的联赛。在遇到的对手中,东莞实力很强,我对81和东莞印象深刻。不过我们还没有和北区的球队碰过,所以暂时还不好作出评判。

eagle:就这水平 如果常规赛赢不了5场球,我倒过来给俱乐部发工资。

北京某报记者: 半场结束的时候比分咬得很紧。在更衣室里,你是如何布置下半场的?

Rab: 我着重强调了防守。半场让对手拿了55分...有点多了。

eagle: 怎么布置的?简单,我说:“小的们,别装熊了,往裤裆里摸摸那东西还在不在了,上去随便挑个人,跟他死磕。不然的话,嘿嘿,这个月的工资...懂了吗?”

ESPN记者Andy Katz: 这个星期NCAA出了很多事,貌似北卡是争冠大热门了。在中国已经4个多月了,你觉得这里和美国篮球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Rab: 这个嘛...

eagle: 不好意思,你叫啥来着? 老子的眼里只有艾尔温.安德鲁斯。

艾尔温.安德鲁斯是ESPN的著名美女记者 是《花花公子》评选的美国最性感体育女主播王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