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groupie教母的传记片





东方早报3月18日报道 本月16日,现年62岁的玛丽安·费思弗的第22张专辑《Easy Come, Easy Go》在英国发行。在为新专辑做宣传时,费思弗对BBC透露,她已经同意将她的生平搬上银幕,情节大都取自她于1994年出版的自传,“虽然这项计划不会 立刻进行,但是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位可靠的导演。”不过,费思弗并没有表示希望哪位女演员来扮演她,“我不想对这部影片有太大的影响。当然,当剧本完成后, 我会看一下。然后,我就把它交给导演和他选择的演员们。”费思弗强调说,“我不会干涉影片的拍摄。我希望我能喜欢剧本,接下来我就彻底放手。”费思弗认为 她的一生是“一个美妙的故事”。 事实上,玛丽安·费思弗的人生比电影更精彩。她少女时代在 修道院受教育,17岁时被滚石乐队的经纪人发现。1960年代,因为与摇滚人的亲密关系,费思弗渐渐声名鹊起,据说,在与米克·贾格尔开始五年的恋情之 前,鲍勃·迪伦也曾追求过她。有趣的是,她的成名歌曲《As Tears Goes By》原本由鲍勃·迪伦和滚石乐队合唱。1967年,警察对滚石乐队吉他手基思·理查兹的家展开搜查时,玛丽安·费思弗被发现赤身裸体只披了一条毛毯。费 思弗曾被认为是滚石乐队的缪斯女神,据说,滚石乐队的《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Let’s Spend the Night Together》和《Wild Horses》等经典歌曲都是从她身上得到灵感。1968年,玛丽安·费思弗身怀贾格尔的孩子,却不幸流产。1969年,费思弗在澳大利亚自杀,昏迷了六 天之后才醒来。随后,费思弗与贾格尔分手,接着她失去了她和前夫所生的儿子的监护权。由于身染毒瘾,1970年代,费思弗开始流落伦敦街头。1976年, 她所居住的地方甚至没有热水和电。1970年代末,玛丽安·费思弗戒掉了毒瘾,回归演艺道路,渐渐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爱戴。如今的她俨然已是摇滚界的教母级人物,参与她的新专辑《Easy Come, Easy Go》制作的音乐人包括基思·理查兹、鲁弗斯·温莱特、贾维斯·科克、尼克·凯夫等人。前年,她主演的影片《洞里春光》曾参赛柏林电影节,她的演技颇受好评。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