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let's get lost《烈日当空》

台湾的九降风,刮了十年,轮到香港的烈日当空。一开篇的卡通味道不是那么适应,之后通常的友情+少年心气的剧情不一而足,把妹,艳照,童党…导演细细把玩着香港的大小事件和少年电影的通俗脉络,又时不时的在字里行间透露着香港本土意识的见解。







而后,援交,磕粉,群殴致残…青春的华丽被那些不确定蒙尘。林林总总的家庭事件开始发力,单亲,再婚,孤儿,贫困,不稳定的关系,像绷紧的弦,勒住了每个人的脖子;其实,好像我们的友谊和感情又脆弱万分…那个新年夜,艳照主角跳楼彻底把电影的基调抹黑,直到临结束前六分钟那次劈友:慌乱的镜头记录了很多被砍手的儿童的泪水,还有头抽的仿惶。最后渐渐收拢在一片黑暗当中…

如果说台湾版是记录了十年前的青涩,香港版则直指十年以来的苦闷和迷惘。很多孩子,像阿荣一样不知道“以后做什么”,却也被迫就这么长大了,毕业了,互相不认识了。想想自己,也就这么浑浑噩噩的混了十二年;甚至没有机会像阿荣一样有发泄的一吼,我就看到了未来的自己。



只是偶尔在清晨时分,烟雾缭绕的闷热房间里,在脑海里回望烈日当空时的骄纵…



=============================================
题外话:大陆唯一的演员崔波真的是…很熟女,么有发展一段什么后母与前代油瓶的不伦恋,导演是不是怕尺度问题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