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猪仔诞生记


经过了漫长卓绝的艰苦奋斗,猪仔挑了个好日子出世…

8号早上9点多,我在办公室刚刚坐定,老妈电话就到了,说老婆见红有轻微阵痛,已经开始洗澡。我就收拾一下安排了工作往家走,从洪武路到石鼓路,几步路的功夫走的我心惊胆颤;都说男子汉大丈夫,岂料也有紧张时…

到了家,老婆还在沐浴,我就开始跟老娘收拾东西。一堆玩意,我脑子里胡里八图,还是老婆冷静,还帮忙张罗了点东西。还叮嘱带好卡和巧克力…

走到妇幼已经是中午,挂了急诊,直奔住院处,算是有点小关系,直接进了三病区,三个人一间;适时,老婆还能有说有笑,还能行走自如。回家吃了个饭,丈母娘也到了。扬州到南京,真是辛苦,看胖乎乎的老妈气喘嘘嘘,很感动。那两天都不愿意回我家吃饭,坚持吃了几天病房盒饭…

再次回到待产房,为保万一,虽然老婆的反应并不激烈还是留宿下来了。我回家熬过了最漫长的一夜,只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小睡了一下。

一觉醒来,接到电话通知已经进了二楼家庭待产,就飞奔过去,拿出了中学时代所剩的唯一一点田径基因和400米第三名的力道跑到了医院,虽然不远,但是对于160斤的我还是有点小费力。进了待产,护士拿来单子,看到上面一堆新生儿的可能存在的隐患,已经顾不了,只想猪仔不会那么不幸,就签了名字,胎盘也交院方。然后护士叮嘱在单子上签下“家庭待产”四个字,等于交了50;进了待产,老婆还是一如既往的镇定自若…我倒是有点小慌,老婆叫我做这做那,只听到一个“开了两指”。小小简单的一间房,这就是猪仔在肚子里生涯的终点!有个破床,有个洗手间;护工时不时进来打扫整理那根本就很干净的地面。老婆躺在床上,肚子上两个圆巴巴想来就是久仰的胎心监护的听筒,猪仔还是很淡定,不像想出来的样子;轻微的小痛,加上一点不适感,见红量也多了;老婆跟我说要等很久,我已经么有时间的观念,只想猪仔可以平安,老婆可以少点痛苦。

医生终于来鸟,一试,一指多啊…原来待产病房是比较松的…再监护,再等…于是在轻微疼痛中等到了十点五十,医生再来,一看,天呐,要人工破水咯…老婆被护士推进去的时候我还电话我老娘快了…后来证明这是极端么有医学常识的错误…

这一下算是开了壶—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壶—老婆顿时从走路的变成玩碰碰车的,剧烈的宫缩伴随着酸胀感开始折磨她和我的手(被掐的不像样了),当然还有可怜的挂水吊杆,不过后来换个方向给她扳,又给弄直咯老婆不停的嘶叫,从强忍到无法忍,我觉得找孕妇去演被毒打的人比较有感染力…老婆在央求,是不是可以生了,我不断的找护士,得到的答案都是一个小时查一次,不能随便查。

护士和熟人都进来看了无数遍,考验意志的时候到鸟,开始威逼利诱打“无痛”,又是么有伤害,又是不会影响…老婆在剧痛下有点动摇,但是我还是顶住了巨大压力,坚持不动摇;有个年纪稍大的熟人赞了一句,勇敢,做的对!后来出来之后才知道,有个早上的宝宝,妈妈因为打了无痛之后宫缩太小,生到一半,宝宝头卡住,只好退出来去开宫…此真的要向所有坚持住不打无痛的英雄妈妈致敬,因为我自己真的知道这个痛苦。

终于,等到一句“请导乐吗?”请呗,又是一个签字“需要导乐”这种签字还不如专门设计一栏在单子里;然后等了一段时间,其间,医生再来查了一次,说是开了超过五指…终于快到了…

2点半样子,经历了将近4-5个小时的痛苦和搏斗,导乐美女到,简单的检查后决定立刻进产房,我抱着一堆杂物,恍恍惚惚间被赶出去…在产房的大厅里,我变成了那个最紧张的人之一。

正在发呆,跟着进去的熟人小护士跑出来了,恭喜,恭喜,我在基本无意识的状态下做了爸爸。半个小时而已

是的,我是爸爸了!!!!

立马操起手机短信中…岂料小护士又先把猪仔抱出来给我们看咯。大大的眼睛,很好奇的眼神,直盯着我看,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小宝宝不是爱哭吗,不是怕生吗,不是应该…也许,从今天开始,我对他还有很多要去了解。

有个朋友发了条祝贺短信给我。以此献给所有的新爸爸:

恭喜升级!!恭喜你的人生中又多了一个朋友!未来的人生旅途,希望多一点幸福多一点平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