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因原作强大之故,以下观点为抛开漫画后结果

故事在黑暗的特殊牢房里开始,年轻而充满疑惑的漫画家,仅仅因为质疑统治者的面目而被投入深牢,他在向对面囚室的大叔发牢骚,两人的对话展开了这部大作的时空画卷。

不 断的时空跳跃,在69年大阪世博会召开前夕到新世纪的曙光来临之前,9个孩子曾经的英雄梦想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成真。所有的人开始相信所谓的“党”,所谓的 “拯救”,就像所有人类都热衷的盲从和好奇感。大多数人看不到狂热背后的愚昧和无知,只是被一种可悲的“人云亦云”式的“服从”驱使;而对于那些脱离于这 种“服从”的人,被冠以恐怖分子。与其说生化细菌和毁灭机器是毁灭人类的可怕武器,不如说这种全心全意的精神死亡和互相残杀才是祸首…

佩 服健儿,可以为了心里有过的梦想,在只剩下不到9人的时候依旧可以振作去为了“拯救”人类的信念而奋斗。放到渺小如我,真的没有这种信心,特别是满目疮痍 的镜像和人人自残心灵的惨像给我这种不自信又增添上沉重的21克:人们会不会改变,抑或会继续为了苟且,残存着一种“会有人带领我们改变”的心理,又可能 彻底的投入邪说的怀抱,在“党”的徽章周围手舞足蹈?

20世纪如期而至,可是没有什么像在改变,我们幼时的对抗暴君,做地球保卫者的理想 仿佛一场梦,似近又远;又或者,你真的相信救世主?还是那本来只是幻觉。不会有什么希望在明天的说法,因为它根本其实就在今天,我们的手边,溜走,如果不 把握,你甚至看不到它的巨像;真的“朋友”渐渐出现在你的后面和身边,他们跟你一样相信“希望”和“改变”,他们也有对自己的深刻反省和追求梦的勇气。即 使是少女用品店小老板,即使是落魄摇滚歌手,即使是社会底层的黑道人物,即使只是一个普通的复印机推销员:因为“所谓人类,即使是鲁莽,也有不得不干的时 候”。

相对于还在用汤勺挖出路的落仔大叔,我们是真正的20世纪少年。我们等待了几个世纪,非常长的时间,但是只要勇敢的相信自己对不公和盲从的疑问,并不断努力去求解,坚持自己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实现他的梦想,并用自己的人生去实践,真正的曙光迟早会降临到世界。

毫无遗憾的活着和离开,一个人的生命才是这千百个世纪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