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英超十大偶像,吉格斯第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由英格兰足总网站评选的近十年历史巴克莱联赛最佳十大偶像最终揭晓,英格兰四大豪门曼切斯特联,阿森纳切尔西以及利物浦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入选者,惟一例外的就是纽卡斯尔联打破坚冰夺冠的旗手阿兰-希勒,这位三狮军团传奇射手连续三个赛季30+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出其右者。

第十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入 选理由:或许红魔球迷都会赞同“荷兰飞人”约翰-克鲁伊夫的意见,没有人可以超越老特拉福德双星乔治-贝斯特和丹尼斯-劳,但是无论如何葡萄牙人在上个赛 季英超和欧冠联赛的表现都是近年来少有的亮点。而本赛季C罗甚至可以帮助曼联在英格兰足总杯,英格兰联赛杯,英格兰超级联赛以及欧冠联赛捧杯,加上去年年 底获得的世俱杯这样红魔将席卷五项顶级赛事的奖杯。

第九位:大卫-贝克汉姆

入选理由:少来,没有人可以忘记万人迷在英格兰的地位,尽管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面,英格兰前队长仅仅是出现在皇家马德里,洛衫矶银河以及AC米兰,但是作为红魔王朝的奠基人之一的贝帅哥而言,他手中的六座联赛冠军,两座足总杯冠军以及一顶欧冠王冠都将这位红魔曾经的“传奇七号”推上了这份榜单。

第八位:阿兰-希勒

入 选理由:在希勒挂靴之前,这位英格兰人的确是令每一支球队胆寒的前锋,他是继莱因克尔之后又一位伟大的射手,63场三狮军团征战就获得了恐怖的30粒进 球,并且佩戴了34次英格兰队长袖标,其在1996年欧洲杯英雄般的演出使得几乎沦落到欧洲大陆二流球队的英格兰重新成为欧罗巴不可忽视的足球力量。

第七位:斯蒂芬-杰拉德

入选理由:历史,时间和敬意外加重量衡量这位安菲尔德偶像一点也不为过,经历了埃米利-赫斯基,迈克尔-欧文以及福勒的沉沉浮浮,红军核心一直没有“独行”,本赛季在费尔南多-托雷斯的辅佐下,在主教练拉斐尔-贝尼特斯的率领下,红军获得了惟一挑战卫冕冠军曼联的机会,相信这场双城记的竞争可以自始至终伴随本赛季的英格兰联赛。而手握一个欧冠冠军奖杯和两座英格兰足总杯以及英格兰联赛杯的三狮中场发动机手中仅仅缺少一个联赛冠军荣誉。

第六位:罗伊-基恩

入选理由:在曼联的历史上,只有埃里克-坎通纳可以挑战这位爱尔兰人在老特拉福德权威,这位脾气暴躁的队长就像他身上战袍的颜色一样张扬,血腥!他的疯狂将曼联推上了历史战绩的最高峰,但是或许是欧冠联赛并不喜爱这位“暴徒”,爱尔兰人并没有出现在1999年欧冠曼联上演惊天大翻盘的决赛。

第五位:丹尼斯-博格坎普

入选理由:这是一位真正的荷兰足球大师,令人眼花缭乱的盘带技术,风一般的速度以及优雅的足球风格都让“冰王子”成为海布利的传奇,在枪手的更衣室里这位橙衣军团的战士从不用酒精麻痹自己的才华和神经。现在罗宾-范佩西已经接过了冰人的衣钵,而荷兰人三座英超冠军奖杯和四座足总杯是后辈目前无法匹敌的。

第四位:蒂耶里-亨利

入选理由:或许在红魔光环之下,亨利的三次英格兰年度足球先生的奖项并不是那样耀眼,但是亨利在海布利球场的传奇经历和进球已经载入了英格兰足球的史册,在254场比赛中攻入了174粒进球的惊人纪录令人仰视,尽管近来有传言称法兰西射手很可能将在下赛季重回英伦,但是巴塞罗那射手在诺坎普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第三位:埃里克-坎通纳

红魔的国王!144场联赛攻入64粒进球!四座冠军奖杯!这是在英格兰最著名的法国佬!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在转会市场上将这位与本队球迷都能发生“中国功夫”的球星带到老特拉福德的确让人担忧,但是正是埃里克的率领使得红魔达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峰,至今红魔球迷每每在球队困难的时刻都会高喊埃里克的名字。

第二位:吉安弗朗科-佐拉

于这个榜单上其他的名字相比,意大利人似乎更应该大书特书,作为在意大利少数成功的球员,两座足总杯冠军,一座联赛杯冠军似乎并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但是总和当时切尔西的实力绝对不可能与现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和何塞-穆里尼奥统治时期的蓝军相提并论,但是正是这位蓝衫任意球大师打开了斯坦福桥通往豪门的大路。

第一位:瑞恩-吉格斯

入选理由:之所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曼联有这样快的成长过程,完全要依仗威尔士人的言传身教,作为红魔一个时代的象征,太多的言语评价都是徒劳的!伟大的红魔,伟大的吉格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