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心酸的行为艺术


孩子们用胡柚摆出每斤的价格,只要有人来拉就是这个价

接到衢州市衢江区横路镇方家基村村委会主任的电话,听说“该村种植的20万斤优质胡柚,没有一个订货商上门收购,造成大量胡柚堆积在农民家中……”2月15日,记者赶了过去。一到村里,就感受到了村民们那种急盼把胡柚卖出去的心情。

  施丽英家今年收了一万多斤胡柚,由于几十平方米的老屋要住四口人,只能放到邻居家。去年9月,她工作的一家外贸服装厂关门放假回家,就和丈夫专心培育柚子树,看着密密麻麻的果子一天天大起来,心想没了工资收入,可以在果树上赚点钱,哪里知道这胡柚也会卖不出去?

  郑吉康家的胡柚估计有4万斤,全部是雇人施肥、管理和采摘的,光投入的现金就好几千,现在三角钱一斤能卖得出去,少亏一点他就谢天谢地了!望着坐在胡柚堆边欲哭无泪的郑吉康,真的有点让人心酸。

  揭定锡家一亩多胡柚至今在山上没摘,虽然这样会影响今年的收成,但上山采摘来回要走5公里的路程,还要靠双肩挑回家。按照一担70斤、每斤三角钱算,挑一趟21元,挑回来还不知道能不能卖掉,所以,他还是选择了“出去打工赚点钱”。

  缪卸活在失望之际,将十多棵胡柚树砍了,并说“再也不种胡柚了!”当然,像他的人不多,更多的人是希望订货的人出现在他们眼前……

  61岁的老书记郑炳海,看着村里发生的一切,心里很难过,他觉得要想办法让乡亲们恢复信心。于是,他与现任的村干部一起商量,如何把胡柚卖出去,他认 为,哪怕是亏本也比烂在家里好,现在胡柚难卖,不等于年底难卖,只要留得柚树在,以后总有希望!他也希望读者能帮乡亲们出出主意,帮助他们渡过这一难关!

另连接:浙江一大二学生携千斤橘子至校欲抵学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