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尾申鲸捕大夷马 菊豹在后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336049/
  大夷马生性燥烈,要想征服它并非易事。
  
  一次雨季,草泥马正准备迁出马勒戈壁。召集群兽,宣布驱逐大夷马。神兽们一听这个消息,低声议论起来,因为大家都知道草泥马目前的实力还不够雄厚,应该养精蓄锐,体肥膘壮,这才是当务之急王中之道。
  
  草泥马听到大臣们在底下窃窃私语,似有异议,便厉声制止道:
  “各位不必议论,我决心已定,谁也别想动摇我的决心,倘若有谁执意要阻止我,诛出仙班儿!”
  
  众兽面面相觑,谁也不敢乱说一句话,于是,匆匆退散。
  
  草泥马的侍从中有一只叫的惯吸的吉跋猫,它下朝后心中仍无法安宁,思前想后,觉得不能因为自己而不顾族群的安危,眼看圣兽灭亡。这位年轻人在海角踱来踱去,目光无意中落到海滩边的一只大夷马的身上,它立刻有了主意。
  
  就这样,一连等了三个早晨,终于看到草泥马在雅蔑蝶的陪同下,来到泥马壁崖边。惯吸装着没有看见草泥马,眼睛紧盯着不远处。
  
  草泥马看到这位年轻人的衣服已经被露水打湿了,却仿佛没有察觉一般,眼睛死死地盯着在看什么,手里还擒着一个摄象机,便很纳闷地拍拍他的肩,问道:“喂,你一大早在这里做什么?何以如何入神,连衣服湿了都不知道?”
  
  惯吸故意装作仿佛刚刚看到草泥马,急忙施礼赔罪道:“刚才只顾看那海里的尾申鲸和大夷马,竟不知大王的到来,请大王恕罪。”
   
  草泥马挥挥手,却好奇地问:“你究竟在拍什么?”
  
  惯吸深深地叹了口气道:“海边沙滩上有一只大夷马,它一面高歌,一面吸饮海水,却不知已有一只尾申鲸在向它逼近;尾申鲸想捕食大夷马,但不知后边又来 了菊豹;而当菊豹正准备驱赶尾申鲸时,它又怎知我的摄象机已对准它呢?它们三个都只顾眼前利益而看不到后边的幸灾乐祸。”
   
  草泥马笑了说:“我明白了,不要再说了。”
  
    终于,草泥马打消了迁徙东瀛的念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