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沃草报3.31.

伟光正

合肥查明个别公职人员手握数十套住房

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说:“没有特权单位,也没有特权阶层;不论大小多少,不管涉及哪一级 部门,不管事关什么‘背景’的人,都要敢于碰硬、严格执法。铲除的是少数人的不法利益,维护的是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


“裸奔”的乡政府领导自己没有房住

记者在网上发现,张映上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时,公布了个人财产,共有五个部分: 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价值6000多元;一台海尔挂式空调,价值2000多元;近千元的床套、床被两套;有一百至一千元的衣服六七套,上千元的有两套;每 一个月有2600块钱的工资和津补贴。张还称,自己目前并无住房,寄住岳父家中

东海县政府承认无拆迁证

东海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就“黄川镇村民伤亡 事故”最新情况进行通报,称由县监察局牵头的工作小组对事故进行调查问责

深圳市要求黑恶势力30天之内主动自首

《通告》 提出,凡是实施上述违法犯罪行为的黑恶分子、严重暴力犯罪分子和其他违法犯罪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并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 主动到当地公、检、法部门投案自首,如实交代违法犯罪事实,争取从宽处理

国际新闻

英国学校也流行送礼

最常见的礼物是巧克力,其次是鲜花或植物,然后 是酒和化妆品。

偷换概念的保育

在当局决定保留永利街翌日,林郑月娥成功令立法会通过 「降低旧楼强制性拍卖门槛」(下称强拍门槛),由从前须得到九成业主同意才可强制拍卖旧楼,降低至八 成,于4月1日生效

中华民国百年庆不提建国

经济利益在意识形态之上,受访的台湾民众认为,对马政府在力求 两岸和谐的价值框架下,避用建国两字刺激中国的妥协,并不感意外,但为政者对国家基本立场的 软化态度,必须清楚表达反对

萨科奇呼吁日本入常

萨科奇还强调了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的重要性。他认为,应该从世界各地 选出代表国家,然后进行安理会改革。他称自己已经将此建议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转达

社会新闻

一米街道八万块

“其实以纪念辛亥革命名义立项的工程不止200亿,”一 位武汉官员告知记者,仅首义文化区内的房屋拆迁、博物馆和辛亥大道、生态文化、道路交通、综合整 治、多功能街区及危房改造6大工程,计划投资就达125.7亿元。

送水进旱区的要多收钱

林厚凯好不容易找到了2辆小货车,谁知车主一见是外地人,报出天价 运费,两台车运水,运费6000元

老师说南平学生们情绪很稳定

有些孩子选择给郑民生写信,有一位张姓小朋友称他为 “悲哀的郑民生”。他写道:“我看着那些无辜的小伙伴受到伤害,我就想把你碎尸万段,还想把你放进搅拌 机里把你搅拌了。可是,我不能那样做,因为,如果我那样做了,我不就和你一样了吗?”

问题企业勒令就地返工,继续为人民服务

曾因生产质 量缺陷疫苗而于去年年底被全线停产的江苏延申生物科技公司又恢复了繁忙景象,疑似复工

裆的回忆


100块票子上就是这张照片

“我努力使他们在失踪了的暗处重新活过来,回到他们原来的位置。”3月27日,“张大力:第二历史”在广东美术馆开幕,观者如云

大 家说话

人民日报:年青干部有啥资本

年轻干部应把道德修养作为首要“资本”,不断加强自律、砥砺品质,强化立身的根本,以实现健康发展, 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凤姐:北大300多男生跟我联系过了

凤姐是否敢拍 胸脯说自己真的给了医院10万,而不是医院给了凤姐10万。凤姐说肯定是自己掏给医院,是建行的卡。随后,凤姐坦言自己是出千高手,(10万 元)是赌博所得。“你不怕公安部门找你调查吗?”记者问。“听说公安部门里面有好多帅哥,我不介意他们来找我。”凤姐答。

中青报:御民之下的警察家丁化

乡民屡遭拘留的不幸的思想基 础,正在于乡官的“御民”思想。乡官表面上由人大选举,但实际是上级指派,乡民根本不能对其进行监督和制约,更无权罢免他们

联合早报:中产阶级的表里

经济腾飞的理由众多,但后发国家基础低,表现因而亮眼,肯 定是个原因。但也因为后发,许多课题其实比政治变革更吸引新兴中产阶级的关注,包括个体的经济利 益、与生活相关的公平问题(例如公务员考试)、生活质量如何提升、个人生活享受以及与此相关的物价等问题,甚至各种“炒”的活动

徐州市委:我们是弱势群体

他说目前“只有民告官,没有官告 民。“李荣启说他现在不方便采取法律措施。他在徐州市工作了三十年,“徐州所有的老百姓对我都是了解的。这个事情背后非常 复杂,这么远的电话也说不清楚。”

高人:政府不是用来赞扬的

遗憾的是,中国的极权专制历史太长, 皇权思想官本位观念太深,所以各级政府及其官员,鲜有纳谏的齐王;而儒家忠孝、为尊者讳传统的长期浸泡,包括本该是社会 的良知和牛虻在内的国民,大有抱着“私我”“畏我”“欲求于我”而赞美邹忌的群小

文娱体育


水均益的老婆被炮轰

张张组合比完后,张昊都快哭了,她还问:为什么会摔呢?是不是思想上不 够重视?

今日特推

RT @nvshao: 一日,公司主任拉开我抽屉找吃的,我看了一眼马上说:“女孩子的抽屉可以随便乱开的啊!所谓女子的房间叫闺房,女子的抽屉就叫闺屉。是不可以乱开的。”一 经理听后马上问到:那你们女孩子的头就叫闺头啊?


转@齐小毛: 以前看过这集的不少截屏。辛普森S16E12 http://163.fm/aoem0

转 @胡淑芬 菜刀实名制:给每把菜刀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RT @baozuitun 伍部长从智商上讲,至少比推特中文圈90%的人聪明。伍部长和韩寒是同一种人。插边球的冠亚军之争,自我炒作的冠亚军之争,就在伍皓和韩寒之间举行

RT @ranyunfei 向众位推荐新近上推特的四位学者,他们的言论能给人以启迪。秋风 @mrqiufeng 刘军宁 @liujunning 胡平 @HuPing1 何清涟 @HeQinglian

RT @lengxiaohua: 提问:为什么要用诛连九族这样的刑罚惩罚一些犯人...回答:怕那些亲人伤心.....

RT @mranti:  田原出演的六四女同片《蝴蝶》中有这段情节:六四开枪,香港女生悲愤,和大赦国际一起在香港游行抗议中共镇压,和香港警察发生冲突。
RT @wenyunchao: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广渠门内白桥大街22号北京工商联大厦5楼, 北京市).这个地址不是北新办,是北新办下属的网管办,我上去挨过那个臭名昭著的陈华的训,那一次,陈华亲口说,“艾未未@aiww已经不是我们的人”。

转@单枞茶:27日,吉林省公务员考试通化市考场广播突然播答案,数人均表示一个女声不断地念一些数字和题号,并证实为正确答案。29日,通化 市委宣传部称已进行调查。

RT: @orangeking: 近年来对太子党最全面的一篇外媒报道 金融时报 http://is.gd/b7Nda

田原TT 今早打开微博就是一堆评论,这次微博上的被骂就算是25岁生日礼物吧。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中国内部的问题是要我们自己努力去解决的,美国才不可能帮我 们。发的第一条微博,用到了‘恶心’二字,是个人情绪,没针对个人,只是觉得美国一贯那种自己很民主,别人都不行的态度很可笑。

RT @laoli6894: 老羊 我们的校内账号无故被封了 这是我们的公开信http://to.ly/2y3C ,请您帮忙转发一下 谢谢

科 技IT


木星的卫星变成了小精灵吃豆豆

据报道,绕着土星轨道飞行 的“卡西尼”号飞船近日拍下一幅关于土星的卫星——土卫一“米玛斯”(Mimas)星 球表面热量分布的图片


谷 歌此举除了让Gmail更加安全以外,还能极大推动开发者开发出基于Gmail的创新应用

澳洲回应谷歌抨击

澳联邦通讯部长康内在3月29日晚接受澳洲广播电视台的一次采访中表示, 尽管谷歌奉行所谓的“不作恶”原则,但谷歌负责人最近还是惹出了一些麻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