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港片壹佰【70-61】


倩女幽魂II人间道 7.9

又选续集。因为续集里有料啊。

徐克继续天马行空的营造了很多让人鸡皮疙瘩的喜感。比如野店里的鬼,最后的老怪大蜈 蚣。不过当时他可以很肆无忌惮的宣泄对世界的不满和愤懑。苍茫乱世,推倒了一个妖孽,回过头还是血海无边。像燕赤霞一样的世外高人也要慨叹。人间道,可是 人间都在背道而行。

拍摄于90年的此片,据说受到了一年前某事的影响,在蜈蚣精金光灿烂的说道时,很多群众说感到了共产主义的杀气…


地下情 7.9

影 神对影帝,实验性的电影却有独到的细腻。

关锦鹏从地下走上地上的首发。温碧霞,金燕玲,蔡琴,周润发,梁朝伟…就像那个时代的阿飞正传来 的。而且其中的台词也很正传。

周润发在临终前对梁朝伟说的话:“你一定很奇怪我怎么会那么想跟你们做朋友。你25岁,我35岁。我动机不 纯的,我就想看看你们是如何浪费青春,虚度光阴的。”我很嫉妒能想出这种词句的人,他怎么知道我就是这么羡慕的仇恨着90后的。

但是,我 跟梁朝伟讲的一样,对青春无悔。所以我真的不嫉妒你们。


非常凶姐 7.9

专 门负责港日合作的梁德森的作品,提这个名字不如提他监制的东西,远的像无问题,近的像军鸡,蝎子…很鸟的是,邪杀的编剧就是他…他还写过一个故事,就是著 名的小片《双子》。

这部片可视为与空姐同居的日子无厘头惊悚血腥版,问题在于同居的是个空姐,不过劈腿的是一个秀逗的空姐控女人。而且恐 怖的是,她不仅仅是个神经病而已。好像还很灵异…

李灿森在片头那段逃命的戏,脸部抽搐到癫狂,表演无敌。李珊珊穿空姐制服估计也没有让钱 嘉乐硬起来?我很怀疑钱嘉乐的能力。不知名日本女演员奉献了数场好戏,致敬。

还是敬告一下各位,大头管不住小头的时候,务必请弄清楚小头 下一步要进入的是不是一个正常的阴道…


杀破狼 7.9

这 片没有什么好讲的,就一个打字,但是就这个一个字也叫我国的剪刀团很纠结的工作了一番,闹到最后变出了第一批六区特定限量结局版。此后每每看到打字幕,警 察抓到坏人,坏人自取灭亡等大陆上映/发行版结局,我都要想到这部伟大的先驱。

记得其中比较囧的一幕是甄子丹跑了几条街去把洪天明打成脑 残,要是我们也有这种坚决去抵制太监版电影,坚决不看它,剪刀团自然就下岗了。

当然,你本来就想做公公的话、、、


黑社会II以和为贵 7.8

过了六十年,你还能相信,你真是个SB。我最喜欢的银河映像作品,之一。

老杜,不愧是杜月笙的本家,懂得黑社会就 是政府的痰盂这个道理;生生的把电影从第一部的龙虎斗改变成大时代的讽刺剧。人人在这个时代自危,就算是拿着龙头棒的也不能保证自己的儿子不会被和谐掉。

我 是老大,我儿子要做医生,律师;可以啊,但是你必须要爱国—爱国的代价就是要扫清障碍,不择手段的和谐掉其他跟你抢着爱国的。这跟个人修养没有关系,只关 系到你黑的程度,有的人外表是黑的,里面还是赤诚一片,有的人里面却跟外表一样黑透了,在夜里都看不见。

吉米最后打开那扇窗户,蓝天白 云,不过我想他反而很羡慕在他车外面搏命奔逃,像一只野狗的飞机。那样,也许才像个真正的黑社会吧。


血恋II 7.8

你 要重口味,他有,你要SM,他有,你要制服诱惑,他有,你要强奸,他有,你要血腥,他还有,你要打真军,他真的有!这么无敌的三级片,只有李华月可以做到 了。有了这位动作女明星,华语界最大只的男优徐锦江也甘做绿叶,开头就被李神给咔嚓了、、、真的咔嚓哦!

此后李神开始了不断的复仇式的动 作戏,除了道具,还有动物明星章鱼助阵,让我一个普通的高中生通过观摩一部电影就学习到了很多常识,比如,3P是怎么操作的,SM头套在生活中的危险,窒 息式对女性的伤害等等、、、

最后说一下此片的出处,就是万恶的夜市,现在市政府打击夜市真的是很有道理的,他封面明明没有写是黄片,只写 了“徐锦江主演,火爆激情大片”云云


七月十三之龙婆 7.8

暑 期常备娱乐片,那个时候刚刚换了VCD,几乎来一个朋友或者亲戚家的孩子就放给他们看—也试图用此片勾引某女同学往我怀里钻,但是留下的却是我细皮嫩肉的 手臂上一道道掐痕,所以再次含泪拜托女筒子们以后看恐怖片你掐鬼,不要捡色鬼掐,OK?集合了蛊术,黑魔法,找替身…还有自杀手册这么有前瞻性的桥段。

罗 兰就此奠定香港第一鬼婆的形象,要是林正英大叔争气,拍个正邪大对决就过瘾了。黄子华早期的神经质栋笃表演比他现在的商务精英状耐看。吴大维,李嘉欣退散 中、、、

结尾很狗血,龙婆正在狞笑的时候,她儿子竟然率先背叛革命了。我还以为会很黑暗呢、、、靠北啊


妄想 7.7

放 假的时候,看这种片子是非常纠结的,跟着转转悠悠的,搞到最终才发现蔡卓妍演的是梁洛施…

感情这回事情,对于较真的人是危险的。每日的猜 测,等待,怀疑和焦虑最终会摧毁一颗脆弱的心。彭氏兄弟从惯常的惊悚路线竟然渐渐的走上了一种温暖感的路线,“因 为爱你。所以我看到的男人几乎都是你。我会跟他们说话。告诉他们你已经死去了。告诉他们我很忧伤。告诉他们我爱他们。告诉他们别像以前的你一样”。 就是如此的词句,会叫你感到一种淡淡的悲伤转而回忆起自己的点点滴滴。

其实又有多少人不是像永娜一般的浮在自己的妄想之上,或者这个世界 也是如此吧。


古惑仔II猛龙过江 7.7

山鸡哥走红的时候,街上几乎是人都会讲“叫我小鸡就可以了”。

古惑仔是一部好电影,因为他首次出现在录像店的时候 就带着续集,让你无需等待,即刻就可以知道浩南哥之后又砍了谁。时值高三,班上的风气非常不和谐,有很多同学在洪兴的感召之下找到了组织—当然不是党组织 团组织—于是乎,动辄就会听到“放学你等到”“哪个怕哪个,我也会叫人”之类的争吵。我总是很淡定的从校门口一群群的大叔们身边走过,不过有一次有一个高 一的小孩叫嚣要爆我的头的时候,被我用板凳腿先开了…我为什么至今会对黑社会都很抱有暧昧感,是因为有一个混道的同学帮我担了这件事,照他的话说“你背这 个事,对你不好,我背这个事,对我这种人比较适合”。此后大致十年,我们没有再见过面。

我曾经看过日本电影《热血高校》,觉得那些孩子根本没有我这位朋友酷。因为我们一起看过古惑仔。



满清十大酷刑 7.7

以 前我一点都不待见此片的缘故是因为主演是翁虹,史上最不像三级女演员的女演员。长了一张媒婆老鸨的脸竟然要装小白菜…我要是吴启华我都要软了。但是事易时 移,李华月再次华丽的占据了本片的高潮。她和徐锦江联手奉献了前无古人的武侠版老汉推车,我觉得世界上基本也没有哪个国家的群众不为之叹服。导演林庆隆被 无视了,群众们热泪盈眶的目送王胖子走向了和谐的彼岸,此后,再无,隔空打牛。P.S.你也别想搜到,谷歌都走了,你跟葛小大一样是改姓操,叫不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