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MISIX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沃草报3.8.

伟光正


国家领导人很重视妇女

胡 锦涛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广大妇女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理想信念,矢志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代表发言也要注意限度

事关财权,地方政府让代表、委员“嘴下留 情”、考虑政府的“切实利益”,其动机昭然若揭

新疆代表团多名委员呼吁上网实名制

祖丽菲亚·阿不都卡德尔代表说,目前,除在网吧上网需要实名登记外,在家庭、单位、图书 馆、休闲娱乐等场所上网均未实名登记,给互联网管理带来了很大困难

国际新闻

伊拉克群众缺乏代表,只能冒死投票

据英国媒体称,奥 巴马表示,选举是一个里程碑,他还称赞了伊拉克当局的组织工作以及保安部队的贡献

德国中学生涉嫌对我国输出

菲里克斯表示,在环保基本知识方 面,中国与德国学生没有太大区别。例如在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 但桂林的学生们对如何完成种植100万棵树的目标? 到哪去种这么多的树? 以及栽树行动是否会得到成年人的帮助等这些具体问题更感兴趣。


香港少年认为曾特首很杰出

香 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游乐场协会于2月22日至3月4日,成功访问了1191名11至17岁的少年人,以掌握 香港少年人对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及其素质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最多香港青少年选取“良好品德”为杰出人士应具备的素质,而“富有”则排26位、“社会地 位”排21位、“良好职业”排26位。而在最杰出的政治人物代表方面,特首曾荫权排名第一,占47.4%

香港不明真相群众向领导扔鞋

昨日的青年高峰会,不少示威者其实是冲着特首而来,抗 议物品及标语矛头均直指曾荫权,惟因曾荫权身在北京出席人大政协会议,改由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以署理行 政长官身份代替出席,令唐惨成「箭靶」,难怪他也说自己只是「替工」

戈巴卓夫批俄罗斯民主倒退

戈尔巴乔夫还批评说,俄罗斯总统梅 德韦杰夫现在号召国家现代化,但在提倡国家现代化的同时,俄国领导人却没有照顾和考虑平民百姓的利益。戈尔巴乔夫说,当 今的俄罗斯议会,法院等机构仅是装饰,形同虚设,这些机构不具备任何实际权利

吉林省率先在朝鲜输出成功

李龙熙表示,延边地区运输能力不足,通过租用朝鲜罗津港一 号码头,吉林可以将优质煤炭资源运输到东南沿海、日本等地,通过借船出海,拉动内贸货物跨境运输

社会新闻

北京抓捕30余名拆迁打手

昨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北京市委副书 记王安顺说,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是现实存在的。北京绝不允许在拆迁过程中有黑恶势力,目前,北京市朝阳区已经抓 了30多人,近日要从快从重宣判

女大学生拒不愿意为人民服务,竟跳楼自杀

毕业3年来,妈妈几乎天天念 我,吃饭念,看电视念,睡觉也念……我不就是不愿意接受她安排的稳定工作,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吗?

武汉将投资200亿打造辛亥革命百年庆典

组织实施辛亥革命相关的文艺 产品,现在考虑拍摄一部电视剧、制作一部专题片、创作一套丛书、排演一部话剧、组织一台主题晚会


下岗工人免费给孩子补课15年

老张说,自己给孩子们上课从不吼叫,每次辅导时 他都会尽量“对症下药”,鼓励孩子们找到方式方法。好多孩子因为有了辅导,成绩也有上升

大家说话

习近平:香港的自主也是中央给的

习副主席向香港不和谐 分子开火了:因應情況調整經濟結構、加強粵港合作、以及尊重基本法,明白香港自主權由中央政府授予

俞正声:问责钓鱼执法者不妥

“钓鱼执法问题的出现,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缘于有奖举 报的制度原因,因此,问责具体的执法人员并不适当。

韩正:欢迎韩寒对我们提意见

“欢迎大家对政府提很多意见,甚 至尖锐的批评意见,这对政府工作是一种监督。”

新京报:上万名中小学校长出国减负?

为什么中国教育 动辄大手笔、大计划、大投入,而不去考虑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此举果真施行,可能校长们倒是可以暂时减轻工作负担了,学生的负担却未必 能减轻,而纳税人的负担则不免相应要增加了

体育总局:先谢国家再谢爹娘

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要把国家放 在前面,别光说完感谢父母就完了

台湾代表:中国的民主一直在进步

她针对当时大陆对台工作,提出了两岸需要和 平,要在遏制“台独”势力的同时,努力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第一要讲感情。只要动之以情,台湾同胞就会感同身受

BBC:谁在切老百姓的蛋糕

“中国电力一姐政协会议秀拉丁 ‎”。该报道说政协委员、中国前总理李鹏之女、电力垄断巨头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小琳带 领妇女代表跳恰恰舞。这类报道一般还忘不了强调这位前总理之女如何“白手起家,成功创业”。“白手切蛋糕”成了“白手起家”

公安部:看守所要接受社会监督

从2009年4月至今,没有 发生一起“牢头狱霸”致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这个‘零’的突破,在历史上是罕见的。”赵春光说,工作基础好的看守所,已经杜绝了“牢头狱霸”现 象

罗援:你们不承认一个中国,买多少武器都没有用

“承 认一个中国是成本最低、代价最小的方式,比买多少武器都管用。”

大墙后的中国:德国诗人比尔曼写给廖亦武

在 哪里人民象牲畜般地
被统治着
被愚弄,被封口
被阉割
心甘情愿地做牛马
听话而顺从着
在 哪里隐藏着
官僚保护协会
它把优秀的共产党人关起来
假如他们不高唱哈利路亚??
在中国!在中国!
在 大墙后的中国……
只要说一个真实的句子
你的围嘴儿上就会看到一点儿颜色
自由是一只死麻雀
在鸟笼 里腐烂着
在哪里,我的朋友,
你被抓住
假如有个探子告密
你又将在哪里腐烂
在监狱里 吗?
在中国!在中国!
在大墙后的中国……

李小琳:让百姓得到实惠的改革才是真改革

“电 价机制改革进行滞后,定价机制没有理顺,电力企业因成本传导受阻而经营风险加大。电源结构比例不平衡,电网基础设施 的配套滞后制约了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缺少对相应行业监管职能的配套改革,第三方行业机构没有发挥有效的市场监管作用等都是目前出现的问题。”

两会感言:工会在哪里

可笑的是,孙东林孙水林“信义兄弟”的事迹, 感动了中国,这时,湖北省总工会却主动现身锦上添花来了,由主席张某某作出了“孙东林兄弟讲诚信,接力送薪, 值得大力颂扬”这么一个多余的废话、不咸不淡的批示

杨恒均:与董建华一起学习温总理讲话

适逢 两会,正好看到董建华先生坐在政协的主席台上,我这才意识到,他老人家卸下特首职务后不但没有告老还乡发挥余热,反而 从香港到北京,从香港人的特首一下子变成位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政协副主席之职——现在,他也是领导14亿中国人民,包 括老杨头在内的领导人了…

文娱体育

韩团长大闹飞机场

韩红激动起来:“我们买了票,我们是上帝才对,民航 应该服务才对。老是夸耀平安无事故,你本来就该无事故,你有 事故都是人的性命。”

今日特推

RT @zhaovanessa 囧囧有神的MV——香港群星演唱《基本法礼赞》 http://www.56.com/u92/v_MzI3MjIyNjU.html 这歌词…这演技……

RT @fmnlive: 克里斯托夫-瓦尔兹Christoph Waltz –《无耻的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 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oscarlive

RT @our1984: 官人代表,官人還要。RT @glimho: 根据学者应学俊统计,近年来人大代表当中官员代表占了90%以上,无官职的平民代表低于10%。人大代表因此被人称为 “大人代表”

RT @chen_yunfei: @liuxianbin1989: @sfchoi8964: 給天安門母親紅白鐵玫瑰的呼喚:谭汉凤,孙恒尧,陈 梅,周 燕,李桂英,徐宝艳,狄孟奇,杨银山,管卫东,高 婕,索秀女,刘淑琴,王培靖,王双兰,张振霞,祝枝弟,刘天媛,潘木治,黄定 ...

RT @breakingnewscn [2010第82屆奧斯卡] 最佳原創劇本獎項揭曉,得獎的是 -- , Mark Boal.

RT @newsinchina: 又一张正在围脖上火起来的毛主席语录图 http://ss16.sinaimg.cn/orignal/632e184cg812faa681c3f

RT @freemoren: 劫后天府泪无痕 没有获得最佳纪录短片奖 #oscarlive

RT @NanZhou: 【学写新华社通稿】让我们一起学写新华社通稿其实特容易,只需要按照当年的情况将以下空格填满,你的稿子就完全能够登上《人民日报》及各级党报的头版啦。 --http://fangkc.z.infzm.com/2010/03/06/xinhua-news-release/

RT @zlpalex: CCAV终于松了口气,不用时刻准备河蟹了

RT @whentp 真想去当人大代表啊!那样就会有自己的笔记本用了。话说现在自己连电脑都木有。

RT @fionayinjing: 这个太猛了,瑞士信贷女控诉渣打小三的邮件和渣打男主角的回件 http://club.pchome.net/thread_1_15_5197475__.html

RT @wangyii: 鉴于《拆弹部队》今天在奥斯卡满载而归,中国决定明年向奥斯卡推荐《拆迁部队》。

RT @sklyalovicy 一群傻比开两个骚会三餐饱食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六亲不认七嘴八舌讨论些狗血议案置民生于九霄云外十分下流

RT @amoiist: 于再清,男,黑龙江省宾县人,无父无母,被共产党养大。1970年3月入党,1969年1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本科毕业。为报答祖国,后就读日本大阪外语 学院学习日语,获文学学士学位,掌握日语和英语。1999年至今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via 百度百科)

RT @trai25: http://img.ly/C8H 识别各种规格…

转@冷 兵器:来到北京警车开道,还没开会电脑领到,台上废话台下睡觉,醒了之后赞成投票,星级酒店服务周到,男的可以找人打炮,女的黄瓜不够再叫,发票 不要国家全报,民生提案没人提到,人大代表真实写照,屁民只能说句我操!

转@whh110112: 卡梅隆没得最佳导演不要难过,毕竟你已经睡了最佳导演了.

科技IT

所有新疆的商业网站已经开通

我们先后恢复了疆内用户对人民网、新华网等31家应用 性较强,受网民喜爱的疆外网站有限的浏览访问

候选女宇航员必须已婚已育

“选拔第一批航天员时,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刚起步,没有任何现成的经验可借鉴。”空军总医院全军临床航空医学中心主任徐先荣透露,在这种情况下,“选出的 第一批航天员是‘完人’。”

没有评论: